IMG_1020.jpg

 

這張圖是我在台灣高雄,真愛碼頭所拍的。

話說那天本來要找「漁人碼頭」,卻誤打誤撞跑到真愛碼頭....我生長的地方改變了好多,不論處在哪裡,我想我終歸會是一輩子的異鄉客吧。

隨著申請碩士的結果發表,我清楚明白自己會離開「卡加利」這個城市了。十四歲到二十六歲的記憶,十二年哪。我不知道我下一步會到哪裡,也不知道該到哪裡。有沒有人活了二十幾年還像我一樣徬徨?我都要不清楚這究竟是正常,還是我依舊沒有成長。

碩士申請的結果,如之前所說,五上三。

而這兩天收到的消息則是,多倫多OISE也通知我錄取,溫哥華UBC的Asian Studies也通知我錄取。說來好像,只剩下我的母校University of Calgary如石沉大海。不會最後被自己的母校打回槍吧?不過也無所謂啦.........反正當初申請UofC也只是申請候補的。

要離開了,不知道為什麼。我好感傷。漂流了十幾年,我們終究沒有根。人生跟計畫的差好遠,當初以為大學畢業會回台灣的,結果沒想到我越漂越遠,離我所愛的父親越來越遠。人生的變化,終究是趕不上計畫。

而我究竟要去哪裡?要再飛遠一點,往東,往紐約嗎?

還是要回原點,回到溫哥華,回到我十三年前飄洋過海的第一站?

我好害怕。

我也不知道,究竟該去哪。私心的我是想回到溫哥華,但是父母都要我去紐約。

紐約好遠,還有可能帶不走卡小姐……

唉,真是念個學校也能剪不斷理還亂啊。

總之目前進度就是:

 

申請:五間

錄取:四間

等待:一間

 

漂流到何年何日,我才能落腳.......。或許總是等歸土那天吧。

 

 

fallinghea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ling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