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tato1 copy1.jpg

起司迷你馬鈴薯





人家說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自從我娘一月份包袱款款往台灣的懷抱頭也不回地奔去後,我就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悲慘生活。


套我媽的名言:「養你這麼大還會餓死,那餓死好了。」……是否慈母嚴Orz。

 

所以自從我二月中旬跟我媽在台灣分道揚鑣回到加拿大以後,我就每天面對著乾淨又寂寞的廚房淚滿襟。加上之前發的毒誓,因此我便開始密集人妻訓練,為了將來打算(啥鬼啦?)

 

你說,啊就做個飯而已是有什麼大驚小怪的啦。

 

喔,做飯不大驚小怪,我做飯←這個是很嚴重的事情。不然你看以下我朋友們怎麼反應就好了。


範例一:

我:我今天做飯做了一整天耶。

朋友小霧:是作夢做了一整天吧?


範例二:

我:我今天燒飯耶。

朋友甲:你是說燒廚房嗎?


範例三:

我:我今天做飯喔......(完全放棄狀)

網路作家乙:妳那麼急著要嫁給我喔。

我:是否先生您該去睡了?


喂喂喂,我說各位,我只是秉持著「做個有錢少奶奶」的夢想死不下廚而已,誰說我會做夢燒廚房啦?!


唉,其實我覺得我還蠻有做飯天份的耶,卡卡卡卡卡(尖笑)

 

也說不上做飯啦,這道起司烤馬鈴薯其實簡單到翻過去,我想基本上只要有手的人都會做吧(默)。那天買菜的時候(是否越來越邁入歐巴桑時代),看到一包迷你馬鈴薯,又無聊得要命(還有人買菜會買到無聊的),所以就隨手拎一包回家亂燒了。


那,正妹開始教你做菜吧(啥?)

 

====================

 

材料:

小顆馬鈴薯          數顆 (基本上就看你想吃幾口囉)

青蔥             一根

大理石起司(Marble Chess)   大概信用卡面積那麼大,然後兩三公分寬

培根碎片           隨性抓一把 囧

 

====================

 

簡單到翻過去的做法:


1. 先把馬鈴薯洗乾淨丟到烤盆上,塞進去小烤箱,設180度or350F。其實我烤東西的萬年溫度就是350F,一路從雞翅膀到烤布丁都是這個一零一度(羞)。烤這個很簡單,也不用預熱,就直接丟烤箱,烤個他三十分鐘左右。中間我習慣把烤箱打開,然後讓馬鈴薯亂滾一番,順便翻個面。

 

2. 叮一聲之後,把馬鈴薯拿出來,放在桌上冷卻,然後打B(啥啦?)。等到冷卻或者你覺得不燙手之後,把每個圓滾滾的馬鈴薯切半。然後如下圖把須線的地方切掉。只要切一點點就好,目的是為了讓他等一下可以站起來。

shyp.jpg

(是否我真的很無聊)


3. 切好以後呢,拿個小湯匙,讓馬鈴薯金蟬脫殼,把馬鈴薯肉挖出來。至於要挖多薄,就看個人技術跟喜好了,囧。像我就挖成下面個狗啃樣。


p2.jpg

 

4. 把蔥切細,起司挫成絲,混著培根丁,全部的材料混到馬鈴薯肉裏面。接著用愛的小手把材料搓揉混合。


5. 把搓好的材料用湯匙或者是愛的小手塞回去馬鈴薯殼裏面。塞越滿越好。我的經驗是會剩下馬鈴薯混合物塞不完。


p3.jpg

6. 接著呢,在把她們放到烤盤上面,然後塞回去烤箱。這次還是一樣大約150C度或者300F度,烤個他十分鐘,直到起司溶化。由於我是跟著味增雞柳一起下去烤,所以我一擺就擺了三十分鐘,囧。

 

烤完以後,會擺設的朋友們請擺設,不會擺設的朋友們就學我把他們丟到盤子上面站好,然後「正妹上菜」啦。


我覺得真的簡單到翻過去,不過還蠻費工的。挖馬鈴薯肉,塞馬鈴薯肉都很花時間,然後一下子就被人家吃完了,囧。一口一個,不到幾分鐘就掃光了。我自己才吃到一個.........(悶)


不知道台灣有沒有賣這種小顆的馬鈴薯喔?


就醬啦,我廚房燒完了(喂)


 

 

fallinghea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ling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