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 185.jpg

 

 


  才經過沒幾天而已,我已經把晚餐完全改成鮮食,也就是晚餐都不加狗飼料了。


  其實我覺得做鮮食最難的,並不是煮飯,而是一開始的事前準備。初初決定要開始做鮮食的時候,最怕份量抓得不剛好。吃太少怕阿卡太瘦,吃太多嘛……又怕變圓滾滾,囧。擔心這個擔心那個,擔心到頭髮都要被我抓掉了。


  反覆讀了好幾篇文章,終於決定拿兩個範例來當作標準。


  第一個就是千金家的:自煮狗餐的食譜


  裡面的標準是20-35磅狗的一天份量。我用30當做標準,阿卡大約18磅,算出個黃金百分比(?)以後。我把裡面全部的份量都乘於這個黃金百分比


  第二個就是100號牧場的肉類:澱粉類:蔬果類比例1:1:1,這樣下去做。


  抓了以上原則,就這樣慢慢每天五點半開伙,然後六點左右一起跟我家的阿卡吃晚餐 


  一開始都用空心粉當澱粉的主要來源。吃了幾天就換成米飯……。

 

 



Food 185.jpg

小可愛吃了好幾天空心粉與炒肉燙青菜的組合。

 

 

 



Food 215.jpg

那天盛下的剩飯剛好夠炒我和阿卡的分量。所以就炒了盤胡蘿蔔蛋炒飯。先把阿卡的炒熟舀到一旁以後,剩下的再加上調味料,就變成我吃的啦。隔夜飯炒飯果然好香啊~

 

 



Food 220.jpg

當然只有飯是不夠的。所以切了牛排肉,快炒了菠菜、番茄與豆腐。阿卡好命,有配料,做主人的只有炒飯一盤和剩下的豆腐當一餐:~


 


Food 233.jpg

我在廚房煮得大粒小粒汗,只需要出一張嘴的卡姑娘等著等著,居然「累」到開始瞇眼……是,小的了解了,馬上替您上菜(淚)。

 

 


 

Food 226.jpg

豐盛的一餐,看得我口水直流,但只能瞪眼看那條狗差點把碗都吃下去的滿足樣:p

 

 


  其實並沒有很刻意的。我煮一餐,我們兩個一起吃一餐。像炒飯,其實也不用刻意分開炒。一起炒好以後,把狗的舀出來,保持沒有調味料,剩下的就可以大鹹大甜(?)隨我調味。阿卡不會嫌我煮東西不好,只會在旁邊一直看一直看,看到眼睛快掉出來樣。是否真是令人感動。煮狗餐其實也快要兩個禮拜了,沒有什麼神仙效果,就只有一條很期待晚餐的狗。(是否早上她也很期待乾乾的狗糧,是否真是不挑嘴的小甜心?)。再觀察一陣子就知道會有什麼改變了,希望鮮食能給阿卡帶來更健康的狗生~


  煮上癮以後,這兩天忙著買菜,變化一些菜單。以下是今天喘呼呼買回來的食材,是否快點期待下一餐人妻會上什麼餐?

 

Food 246.jpg

是否我也好期待~



fallinghea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ling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