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否一晃眼,又一個多月沒寫網誌了?!囧。

其實前一陣子我回台灣吃喝玩樂去了,兩個禮拜前剛回加拿大(一回來就零下32度是怎樣 ?)

回台灣玩到很多好玩的,其中要感謝柴媽的幫忙。不過本日重點不是遊記,而是別的,所以遊記就欠到明年吧(喂!)

話說回來,其實我蠻沒用的。大學念到去年十二月才畢業,一直覺得自己真是個沒路用的小孩。好好的學業不顧跑去寫小說,寫到天怒人怨。好不容易大學畢業了,去年的九月開始便開始忙著申請碩士學校。在我心裏面盤算好的,全部都是加拿大的學校。至於美國……連想都不敢想啊,囧。可是在九月中厚顏地跑去找系主任商量寫推薦函時,他和顏悅色地問我:

「那你美國申請哪幾間」

「呃,沒、沒有考慮美國。」我結巴。

「為什麼?」系主任繼續和顏悅色。

因為我實在好懶得找資料,然後反正名校我也考不上←這是實話,但是我沒說,因使我只能假仙地說:「因為美國好遠,我已經流離他所這麼多年了,不想再漂浪了。」沒唬人喔,我真的這樣跟夕主人說,是不是悲情地令人兩行熱淚?

可惜系主任魔高一丈,「可是多倫多你都要考了,不是也要搬家?那跟搬到美國去有什麼不一樣?」說得好像多倫多跟美國就離三步路一樣。

「可是、可是美國好貴。」快,使出大絕。

「貴?是蠻貴的。反正我是『覺得』啦,妳應該申請看看,然後到時候如果經費給得好,就去嘛。」他謙虛地一笑,「只是我的『建議』喔。」

我含淚,系主任都開金口了,最好是建議啦。既然有求於人,只好默默地回家開始找美國的學校……找了半天發現每間都得考GRE啊,可是我哪來的時間準備?匆匆亂瞥之下,亂翻到UBC我有興趣的指導教授所畢業的學校為哥倫比亞大學教育系應用語言科。想想,既然有前人這樣念,我連忙也跑去找Columbia的資料。找得還真是膽戰心驚,名校耶,我哪有機會啊?!結果找到以後,發現他們不用考GRE可是要考托福.....而且就算是在英語系國家拿到學士文憑,也得考?!唉,好吧,要考就考吧……

慘慘報名托福以後,只覺得自己考得好爛。Columbia還要求居然要102以上高分,喂,滿分才120耶。結果沒想到,十二月底收到托福成績,居然..........115分。XD。

有了托福大神的支持,我又提起信心去填哥倫比亞的申請單。不過還是覺得是填心酸的,畢竟全美排名第四....能上就有鬼了。邊報名還邊在心裡哀嚎系主任,若不是為了他千金一句,我一定不會花這些錢來考一個沒望的學校。

慘慘慘忙到了連回台灣之前都還在忙,終於報名了一共四所學校,溫哥華的UBC,多倫多的OISE,卡加利的UC,還有紐約的Columbia。老實說,那陣子跟神經病一樣,一直覺得我是考不上的,完蛋了,當初發的願,沒考上的話1)去跳卡加利高塔 2)回台灣當人妻了,囧。

戰戰兢兢地等,偏偏每間學校都要跟大家的心臟玩遊戲,最早都要到三月初才會通知。我等啊等,等到花兒都謝了。 

然後就在前天,收到了一封信,來至Columbia......。我看到那封信草草地說:您申請的結果已刊登,請登入您的帳戶審查。

我想,唉,完了,哥大1/15才結束報名,2月中就寄信來,一定是要來跟我說謝謝銘謝惠顧。不過其實也沒多大驚訝,因為當初報名就知道不可能了,但是即使如此啊,還是心兒噗通噗通跳,而且還蠻難過的(淚)

然後開了網址,登入,查尋我的結果............。

結果...................。

Columbia


我竟然.............中獎了?!

當下真的一陣頭暈,直覺得這是不是詐騙集團,囧。怎麼可能怎麼可能怎麼可能怎麼可能怎麼可能怎麼可能怎麼可能怎麼可能怎麼可能怎麼可能?

一整個輕飄飄的,也沒有特別高興,也沒有特別興奮,只是一整個迷惑跟不可思意這樣。

迷惑了半響,想到還要去超市買菜(囧),又輕飄飄地開車出門,還警告自己要小心開車,因為前幾天剛撞到別台車子(淚)。

一路開車,眼淚不知道為什麼就掉下來了。沒有預警的,呀唉,這是怎麼就這樣流了眼淚。

我居然申請上哥倫比亞?!

那天很高興地打電話回家報喜。我還記得我父母一直問我如果申請不上碩士怎麼辦這類的話,現在終於至少有個好消息可以報告了。

但是雀躍的心還是要鎮定,畢竟還有其他三間學校四個系的通知還沒到。雖然說很多人一聽,包括我的指導教師都跟我說:等個屁,行李收一收準備去米國了啦。

但是我還是想等一等。

我想等等看,我究竟我能到哪裡....。

總之,目前申請進度報告就是:

申請:五間

入選:一間

等待:四間

然後,耶!我不用去跳樓或者當人妻

 

 

fallinghea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ling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