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06421738458585.jpg

 鮮食這個局,我其實已經佈了很久了(煙)

  

 

 

 

  什麼是鮮食……就是把人的食材烹煮給家裡的狗千金太歲食用。其實我想很久了(羞狀)只是以前一直與家人同住,在老一輩……咳,我娘那一輩的思想裡,煮飯給狗吃簡直是大逆不道。套我娘說的那句話:「養你2X年沒吃到你煮的一頓飯,居然要煮給那隻狗吃(指)?不準用我的廚房。」


  (雖然洛心娘這樣說……她自己熬大骨湯、排骨湯的時候也會特意先不調味,然後把煮爛的肉挑出來給阿卡配飼料吃,囧。所以說,愛,是很多種形式的。)


  但是這跟特意煮鮮食餐給心肝寶貝吃,還有很長一條路。


  當年洛心娘指著我鼻子說:「想養蛇?等妳搬出去妳愛養幾隻在妳家你就去養。」的詛咒(?),終於在今年靈驗了。


  我搬出來了!(神氣狀)


  因為求學的關係,長醬大……其實也不是第一次了,話說我十三歲的時候就一個人來加拿大唸書了(遠目),不過這還是第一次真的從頭到腳(好詭異)就這樣一個人拎著大小包外加一條狗,搬到了溫哥華,租了一個小小的Apt開始了女子單身公寓與一條狗的故事。


  所以,雖然離「我自己的家」還有很遙遠的一條路(飯票們,可以開始排隊報名了【喂!】),但是至少有了一個小小的廚房可以讓我為非作歹。


  秉持著「只要不燒掉,一切好商量」的原則之下,我開始如履薄冰地煮飯給狗吃。



  鮮食的討論,非常之多。看到我頭昏眼花電腦關掉就先去睡一覺(喂)


  依我這種做給人吃都還有一大步要跨的基礎不及格偽人妻的資格,實在是無法做到像100號牧場燕麥南瓜雞肉團子這種神般的物品。(如果做的出來我大概自己會先吃掉……)但是愛,是可以從基本開始的。


  所以參考了很多不一樣的網誌之後,我深切明白了解鮮食的好。但是要真的做到100%鮮食,依我現在的能力,我也明白,不可能,謝謝指教。


  但是總要一個開始。因此我決定,就先讓阿卡早上還是吃飼料。而晚上,我則試著煮鮮食然後配飼料當晚餐。


  一開始材料也不用太花俏,參考了柴媽的柴波最近的伙食,我選了幾樣最基本的食材。

  1. 絞火雞肉

    慶幸阿卡對肌肉並不過敏,所以先從火雞肉下手。前兩天還有看到絞羊肉之類的,以後可以試試看。

  2. 葫蘿蔔

      3. 馬鈴薯

      4. 蕃茄


  其實做法很簡單,以上2&3就削皮,切丁,冷凍起來用。每天要做菜的時候把他們拿出來解凍就好。


Food 001.jpg

加了水就讓她滾到軟,中途加了好幾次水進去,然後怕燒焦@@"。

 


  等到滾熟了,就把絞肉加進去。(中途偷吃了好幾口,確定有熟-_-)

Food 006.jpg

絞肉一小塊而已。大概我兩隻手指投粗的寬度,然後三層手指的高度吧(哪國的量法啊啊啊啊)

 


  絞肉快熟了以後,把蕃茄切丁丟下去。其實蕃茄原本沒有要加的,只是剛好我在吃蕃茄,吃著吃著就google看狗能不能吃蕃茄,然後就把剩下的番茄切一切當材料了。

Food 008.jpg

快熟了快熟了,我自己也餓了起來,囧。  

 


  阿卡像是心有靈犀一點通,我在做菜的時候就一直在旁邊繞來繞去,看到我拿她狗碗的一瞬間,整個人發出了一種奇妙的爆走光芒。那感覺好像,明明狗還乖乖蹲在那邊,你卻可以看到他在灑花跳舞吹狗雷(?)的畫面。亂感動一把的。

  不過後來她真的開始爆走,囧。把自己的床甩來甩去,非常之high。


Food 019.jpg

 High到爆走,床被她亂拋亂玩,還看著相機彷彿說「看我做了什麼好事」



Food 021.jpg

被罵以後就一臉無辜樣把床丟棄在旁邊了,囧。彷彿不關她小姐事一樣。

 


  修理完狗以後,把食物吹涼涼。放到狗碗裡,然後鋪上飼料。我飼料大概餵食平常該吃的一半份量。飯前的坐下跟等等彷彿要命一樣。然後終於在「OK,吃飯飯」的指令一下之後,開口大吃。


Food 028.jpg

其實煮完以後我也好餓了,囧。狗飯有著落,我自己卻還不知道晚餐何去何從。



  狂風掃落葉的速度之下,阿卡很快就吃完了她的晚飯。雖然說她平常掃飼料也是很認命地掃,但是看她舔的嘴巴不膩,一臉「喂,那位太太,再來一碗」的表情,就覺得心滿意足了。


Food 029.jpg

卡小姐的訂做狗桌子被遺留在卡加利,現在只能陽春的用個小矮盒子倒過來湊合,囧。

 


  或許,我的鮮食之路才剛開始。準備的料理也不盡周到,但是總覺得有開始比沒開始好。趁著暑假還有些空檔時間慢慢學習,或許等得因應手了,開學以後也不會手忙腳亂了。

  就這樣子吧。偽人妻到最後變成煮飯給狗吃。(搔頭)所以說人生啊,還真是充滿未知數呀(?)




 


  結果偽人妻那天晚上到底吃了什麼?囧。

  答案是,超華麗泡麵


Food 043.jpg

我用排骨燉湯兩小時,加蛋與豆苗的華麗泡麵。夠華麗吧(羞)




fallinghea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ling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